如果你的孩子在賭場上班....?

作者:西瀛娘子2006/11/4於23.5蔚藍民宿


十月份23.5蔚藍民宿接待了一對超”挑剔”的澳洲籍夫婦(妻子是台灣人),何以說是”挑剔”呢?因為從她訂房的過程中,她巨細靡遺的問答對談裡,感受到她非常擔心丈夫(澳洲人)到澎湖會住不慣、不滿意....等,她不問價格,只問房間夠不夠好!?台灣太太說他的澳洲丈夫曾經在Chinatown的餐館,會因為送出來的牛肉和點菜單上的牛肉不同,他要求退還被拒(在歐洲退菜是合理的要求),結果鬧到警察局....。

所幸....23.5蔚藍沒有讓她們失望,更沒有令他們失望的因素是澎湖純樸自然的美。
雖然他們倆在菊島之星附近吃了一餐"超貴"的晚餐(一隻螃蟹1700元、三盤菜、一碗湯)共計3800元,他妻子怕丈夫會叫警察找店家理論,心裡真是嚇壞了!還好,她的澳洲丈夫覺得以澎湖的消費水準而言雖然算貴,但東西新鮮好吃又吃很得開心,也就沒計較。

第二天剛好有機會聊天,彼此透過她台灣妻子的翻譯,才知道原來他丈夫是全球知名七星級飯店位於中東帆船型建築「杜拜飯店」的行政主管,負責洽談篩選各進駐廠商。

他說:
每一個進駐"杜拜"的廠商對杜拜都很重要,一個不夠好的廠商進駐杜拜,會降低整體杜拜團隊的品質....。

他妻子笑著形容丈夫對工作的執著,她敘說:
每一位即將安排洽談的客戶,他都會事先不動聲色私下親自去消費,親身觀察評估該店的品質、水準與員工服務態度後,再正式展開初步的洽談。

他感覺澎湖很Nature、很美麗、有潛力,但缺乏適切的建設與發展....談了一堆觀光理念!也談到博奕條款的開放政策。

他說:
澎湖這麼Nature,不需開放博奕條款,賭博是不好的事情.....。稅收、就業率的問題不應該仰賴博奕產業解決,賭場不是唯一的途徑。

他又反問我:
 你想想?如果你的孩子到賭場上班,他的價值觀會變成怎樣?
 將來的後代會變成怎樣呢?

我當場啞口.....。

我想...我不會願意讓孩子到賭場上班吧!再多的錢都買不到價值觀與純真的心靈。
澎湖的純樸、自然的環境,是身為澎湖人的驕傲與依戀,無論我離家多遠,總會懷想著「澎湖大海是我故鄉」的天真情懷。

但我從不知道,從小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長大的孩子,是否也會有我這種愛戀美麗故鄉的天真情懷?我希望我的孩子會有....,就像綠瓗龜不管流浪天涯有多遠,都會遠渡重洋繞過地球,再回到到孵化牠的沙灘上,延續下一代的使命。

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......沉思許久。